社恐晚期 / 不产粮别关注

新线的碎碎念

■啊,是的,还有人现在才打完白夜线xx 大概也算不了剧透了吧_(:з)∠)_

■不谈剧情了,脑阔疼。只有个人感想和少部分相关角色分析,相当主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※关于晏华

真的是只有失去了才知道他有多重要……在白夜线,是因为晏华的【死亡】直接导致希罗的分裂提前,安托涅瓦被囚禁。剧情中也提及长久以来城市中的各大势力都是晏华来周旋。

比以前任何一次都更清晰地感受到他的强大。

走剧情的过程中跟之前几条线相比起来情绪的变化,是【安全感】的缺失。
没有办法见到安托涅瓦、希罗的不可捉摸和不可控、同是新人的珈儿、丢失的记忆……让这条线的指挥使充满了无助感和不安全感。

不如说晏华这个男人就是安全感的化身吧。

※关于安托涅瓦

安托涅瓦的离开是时空的必然。
指挥使是箱庭中的不定数,所有的变化都因他的选择而生。但除了那一两次的【奇迹】,无论蝴蝶怎样煽动翅膀,对于安托涅瓦的离开,能改变的也只有形式而已。

同样的必然还有安的背叛。白夜线的安通过付出身为人偶的生命改变了这一必然,而安托涅瓦选择了离开这个时空以遵从必然,算是在所有形式中选择了希望比较大的那一个。正如晏华所说,无论以什么样的形式,她都还活着。

即便最后能够回来,她也必须曾经离开过。
而次元之外的我,即便阅尽了所有可能,知晓了一切因果,也还是在她说出自己必须离开的时候,向箱庭发出质问,

为什么一定要是安托涅瓦。
为什么一定要是她。

※关于珈儿

白夜线出之前我就说过,珈儿是我见过最好的女孩子。
那个勇敢地站出来,像一柄剑一样站立着,说着有想要保护的东西,为此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的珈儿,是一周目的时候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人。

新剧情里跟珈儿妈妈的对话也让人感慨。“可是妈妈,谁又不会死呢”、“不要让他们太累了”,有着这样的家庭,难怪珈儿会如此耀眼。

※关于指挥使

官设的指挥使明显的穿着高中制服,剧情里也多次提到是未成年人。但在许多地方,例如乌鹭线、猎犬线和黑尔加的支线,指挥使都将自己摆在了大人的位置上。

“因为你是我们的救世主啊”

神之一闪的第二天,珈儿哭着说“我没有完成安托涅瓦的要求,所以她对我失望了”,而指挥使对她说“珈儿只要保持这样就好了”(大意,具体记不清了)。

让我忍不住想起最初的几条线里亲手杀死安托涅瓦的指挥使,假如他有记忆的话,一定会这么想吧:

“珈儿只要保持这样就好,必须要长大的,有我一个就好了啊。”

※关于雷切尔

新线真的给雷切尔先生刷了一波好感啊……!
为什么没人提呢!被希罗追杀后被他藏起来的那段真是太棒了!这是什么温柔的人啊!

或许专注于科学的人都会有那么一点奇怪,不过就这一点也很可爱!

※关于主线

我个人感觉这条线最成功的地方在于和以前剧情的联系。第一次巡查高校学园,看见乌鹭的时候,眼前闪过庇护之树的CG,在旧城区的时候,画面淡入伊萨克祈祷的场景。

那些努力,都没有白费。
那些记忆,并没有白白消散在风里。
那些挣扎,不仅仅「曾是」希望而已。
你的每一次尝试,都为最终的成功留下了可能性。

神明坠入箱庭,以后的剧情会怎样发展,我很好奇。会一直期待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是没营养的碎碎念。

这是我tag打过最多的一次×

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人物分析,就不发在子博了……

不过也算是完成了人物分析的第一步吧。我对一个人物的深度理解一般是从“关键字”开始。例如赛斯是「守夜人」(是哪个天才想出来用这个名词来形容他啊……真的过于贴切了,我真的超喜欢这个)、夜是「幸福」、幽桐是「诛心」(是的,最近在写幽桐),而晏华就是刚刚提出的「安全感」。

由关键字出发,才会接下去想他为什么给我这样的印象、别人是不是有和我一样的印象、这种印象是怎样具现化的。

想了就会忍不住记录下来,记录下来就会忍不住找人去分享。

我有注意到有的小伙伴给我子博的每一篇文章都点了小红心,能有幸被认可的话就太好啦qwq

以上。

景和  十二月十六日

评论(2)
热度(9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景_伯仲喧嘩7×24 | Powered by LOFTER